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叶蓝】蓝桥春雪杀人事件(2)

*侦探叶x嫌疑人蓝。

*本章有一句话魏果。


————————————————


杨国富离开五分钟之后安文逸赶了过来。

叶修大概交代了一下工作,自己东转转西转转,想要找到杨逸的电脑,最后在书房里找到了。

叶修看了看书柜里面的书,满满一柜尽是些推理犯罪小说,明显房间的主人是个重度推理爱好者。叶修看过一部分,对这一柜子书也有些概念。这里的书有很经典的作品,但是也有业内臭名昭著的——那些故作玄虚、或是利用恐怖血腥描写来得到读者的关注,其实逻辑松散、严重脱离现实的“垃圾”。

现在不是仔细研究小说的时候,当务之急是从电脑中寻找死者近日的活动痕迹。

电脑没有上锁,很容易就打开了。意外惊喜是QQ居然是自动登录的,这无疑为叶修的侦查带来了方便。

QQ登上之后,右下角开始飞快地闪动。叶修把光标移到跳动的小方块儿上,长长一溜消息提示显现了出来。除开系统的新闻提示,剩下的全是群消息。

“这家伙群还挺多啊。”叶修念叨,“让我看看啊……哟,荣耀论坛。”

清一色全是荣耀论坛的相关群,叶修看到这里乐了。别的不敢说,但这荣耀论坛叶修是熟得不得了。

 

荣耀论坛是近些年来飞速发展的文学类论坛。跟其他不同的是,荣耀专注于推理相关题材,愣是打破了大家对于“中国现代没有好推理小说”的认识,发掘了一大批有才气的青年写手。

但它最值得一提的地方还是一个自由讨论的版块儿,用户可以自己发布一些谜题让其他人解密,有时也会有人把时事热点拿出来讨论,为警方办案提供了不少新奇有效的思路。

叶修作为论坛的元老级人物,虽然中途换了一次马甲,但人气不降反升,是实打实的一呼百应。

叶修点下“查看全部”,然后逐一看过这些群的最新公告。没有收获。

于是他调出“最近联系人”的目录,仔仔细细、一条一条地看下来,终于如愿的找到了一个看上去充满线索的讨论组——格洛瑞爬梯。

叶修直接切了聊天记录,不料却被删了个干净。

如果不能简单快捷地从记录里面获取信息,就只有费点功夫进行询问了。讨论组加上杨逸自己只有六个人,现在只有一个人不在线。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隐身,但就算是真不在也不可能就傻乎乎都等着他上线,叶修单刀直入地在对话框里输入内容。

 

 

其实我很穷   10:28:16

[doge]

 

展翅的鸡    10:28:28

???

 

NigCH    10:29:23

嗯?这个讨论组还没有解散吗?

聚会不是都搞完了吗?

 

其实我很穷   10:30:02

这不是刚分开就开始思念嘛!

 

NigCH     10:30:28

……

你今天脑子秀逗了?

 

其实我很穷    10:30:56

你们也知道的,我的朋友很少

 

NigCH    10:31:06

???

 

展翅的鸡   10:32:00

我靠,老羊,你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恶心不死我

 

NigCH    10:32:59

……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展翅的鸡   10:33:32

……

我也这么怀疑

 

 

出来冒泡的两个ID叶修都有一定印象,特别是那位“展翅的鸡”,是一位有一定知名度的解谜人。他也尝试过出谜题,不过却一直不太尽人意,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局。当然,论坛上大部分的谜题叶修都能一眼看出答案,所以他决定闭口不言,免得又有人冲他翻白眼。

 

 

其实我很穷    10:33:35

哎,你们怎么一点幽默感都没有

说句实话吧,说我被盗号了也不算错

 

展翅的鸡   10:33:49

什么意思?

 

其实我很穷    10:34:03

其实我是君莫笑

 

 

NigCH    10:34:08

……

哈哈哈我还是索克萨尔呢

 

其实我很穷   10:34:17

我真的是君莫笑

 

乔木   10:34:41

嗯,现在什么情况?

 

这个ID相当陌生,但能够参加这种线下聚会想必也是论坛里面的熟脸,大概只是QQ昵称和论坛ID有出入吧。

 

乔木    10:35:11

额……君莫笑大神?

不能够吧

 

展翅的鸡    10:35:35

谁知道他是不是在驴我们,不要这么轻易相信才好

 

NigCH     10:36:14

……

 

乔木   10:36:27

刚刚去翻了记录,是开玩笑的吧?

 

其实我很穷   10:37:04

你们来看看不就知道了

今天下午有空吗,要不我们聚聚吧?

 

展翅的鸡    10:40:37

额……有空倒是有空

但是网友没必要这么频繁见面吧

 

NigCH   10:41:14

我下午要值班,到不了了

 

其实我很穷   10:42:01

还值什么班啊,请假,没全勤奖的损失算我的

 

NigCH   10:42:23

……

我现在觉得你是本人了

 

其实我很穷   10:42:56

[酷][酷][酷]

来嘛

我给你们报销车费啊

还请你们吃饭

 

展翅的鸡    10:43:21

有饭吃还不错

但我还是觉得怪怪的,有阴谋

 

其实我很穷   10:43:40

不瞒你说

我确实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们商量

事关人命

 

NigCH   10:44:08

[无语]行吧,反正我也不想去上班

多久?

 

其实我很穷   10:44:24

今天下午两点,我在家等你们!

 

展翅的鸡    10:45:01

呃,大N你要去啊?

那我也去吧

结草一直不说话,怕是不在,咋办?

 

NigCH   10:45:14

我有他电话,我联系他吧

他最近放假,应该也没什么事儿

 

 

虽然讨论组里面有六个人,但从他们三人聊天的情况看来参加了聚会的只有五个人而已。他们口中的“结草”如果是不在线的一颗种子的话,那另一个在想却没有说话的道也又是什么个情况呢?

 

其实我很穷    10:45:57

道也呢?

 

乔木    10:46:09

他人现在应该还在法国呆着呢

你看他一直都手机QQ在线

 

其实我很穷    10:46:41

哎,可惜了

你会来吧?

 

乔木    10:46:50

嗯,闲着也是闲着

 

随后叶修点开了荣耀论坛,浏览了一下杨逸的发帖记录。

只能说不忍直视啊!

他发的帖子就和他书柜里面的某些书一样,尽是些乱七八糟的重口味谜题,而且花大笔墨描写恶心的犯案现场,谜题本身的趣味性都被遮盖得干干净净。

翻翻他的消息记录,发现来自管理员的警告和封贴相当多,理由一般都是他发布的内容太不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希望他可以更和谐地和这个世界相处。不过杨逸本人是毫不在意,该发的不该发的都一起发了。

 

因为帖子是按热度排列的,所以叶修好半天才看到关于这次聚会的内容。

“混论坛也这么久了,同城的朋友要不搞个线下聚会吧!来我家就行,三层楼够大家玩儿了吧。”

下面回帖的人大部分都是“杀土豪分田地”,说得火热,表示要去的人却没有几个。一页页往后面看,才找到了五个人有确切的回应。

大部分人刚刚已经聊过了,展翅的鸡、NigCH,结草衔环,来不了的上班族道也,以及……

陈果进来叫叶修吃饭的时候,叶修正好翻到最后一个参加者的回帖。

“叶修,下午再继续吧,先出去把饭吃了……嗯?蓝桥春雪?”

“这……这什么情况?”陈果舔舔嘴唇,问。

“这是回复了要参加荣耀论坛聚会的人。”叶修说。看到陈果脸上的迷茫,叶修解释:“我刚刚上了杨逸的QQ,得知了他在前天组织了一个线下聚会。我看那哥们儿是人缘不太好,最后响应的只有五个人——其中一个还因为出差没来得成。我估测的死亡时间大概是在前天深夜,这次聚会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跟别人有交流,所以这几个人都能够提供相当有用的线索。”

陈果点点头:“我知道了。先去把饭吃了吧?……对了,凶手很有可能就在这四个人当中吗?”

“差不多可以这么说。”叶修叼了根烟在嘴里,“毕竟杨逸的朋友圈子应该挺小的,也不好说他还会和其他领域的人结仇。”

“嗯……”陈果觉得有点不自在,“这个蓝桥春雪……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吗?”

“谁知道呢。”叶修笑,转身出了书房。

陈果又看了电脑屏幕两眼,才皱着眉转身出去了。

 

蓝桥春雪陈果自然是知道的。或者说,他是一个相当有名气的人,整个荣耀论坛不知道他的多半都是些刚来的小白。

人们很容易结成自己的小圈子,就算在荣耀论坛这种兴趣相似的大环境下,也还是会有人喜欢抱团玩耍。一般会以地域划分,因为这是最直观的分类,并且组织线下聚会也更容易。而地域划分的结果就是俱乐部的诞生。

一个地区自然不会只有一个俱乐部,但是能代表一个城市的俱乐部只有一个,例如B市的微草,或是K市的百花。

蓝桥春雪所在的,便是代表着G市的蓝雨。

他在俱乐部应该也算一个小领导,据陈果所知,至少网络这一块儿的管理班子里有这么一个角色。

如果只是一个有才气的人,陈果此时也不会觉得不舒服。

G市离H市有这么远的距离,他为何会特地跑来参加线下聚会呢?陈果想着,心情越来越低落,那个青年温柔的声音在她心里响起,让她不愿意把他跟“嫌疑人”这三个字联系在一起。

 

那时候叶修刚刚从嘉世出来,兴欣只是个小茶餐厅,偶尔有些推理爱好者会在那里聚会,要不是叶修,陈果永远不会想到有朝一日兴欣会成为一个推理俱乐部,甚至还开起了自己招牌的侦探事务所。。

在刚刚发展起步的时候,要没有蓝桥春雪的帮助,他们在俱乐部的管理和经营上不知道还有走多少弯路。

 

“老板娘,别一副便秘脸嘛。”两人在小区外面找了家快餐店,叶修看陈果一边咀嚼一边皱眉,一口饭嚼了几分钟都咽不下去,忍不住开口道。

“吃饭呢!”陈果咽下那口细得不能再细的饭,抬头吼道。

“我这不看你塞得慌吗。”叶修咽下嘴里的饭菜,勾了勾嘴角。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陈果说,“但是你就不可以找一个好一点的词语吗!”

“嘿嘿。”叶修吃完了最后一口饭,扯了张餐巾纸擦擦嘴,“真不愧是富人区,纸都要好些。”

陈果笑。

“我说啊……”叶修站起身一个挺腰,“如果你相信蓝桥不会做出这种事情,那相信便是了,做出一副生怕就是他做的样子是干嘛?嫌疑人可不止他一个呢。”

陈果也站了起来:“你说得也是。”

“哇!你剩这么多是打算回家喂老魏呢?”

“我减肥不行吗!”


评论(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