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火TJ】名流交往的原理应用(13)

*霹雳火xT.J.

*终于可以过一把狗血瘾啦!


————————————————


T.J.每次醒来都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好了很多,他现在已经能小声地说话,也可以半坐起来吃一点流食。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总能看到Johnny的脸,他刮了胡子,修建了头发,又回到以前那种清爽神气的模样。他每天都问T.J.想要吃些什么,天知道T.J.脑内的菜谱都是些吃不得的大鱼大肉,Johnny便表示说已经加入菜单,等T.J.出院便带他去吃。

治疗仪耗费了T.J.大量的精力,他只能清醒一个来小时,就又会跌进昏沉的睡眠,经常聊着聊着天就没了声音。Johnny帮他合上治疗仪的盖子,静静守在一边。

知道T.J.生命无虞的喜悦早已消失殆尽,在看着T.J.沉睡的数十个小时里,Johnny反反复复想着当时他扔出的火团,要是Susan没能及时将护盾挡在T.J.前面……他狠狠地抓住自己的头发,从来没有像此时此刻这样讨厌自己。他甚至有过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如果他不是霹雳火,只是Johnny,那说不定他们会一起去送死,这也比让他眼睁睁地看着T.J.因为自己受伤要来得好。

可是但T.J.睁开那双灰绿色的眼睛,笑盈盈地看着自己的时候,他又会觉得,该死的,还好我是霹雳火,还好我们最后救下了他。

一阵脚步声出现在了病房附近,Johnny抬起头,看到了Elaine挺拔的身影。

Johnny有些局促地站起来:“他、他睡着了。”

Elaine点点头,放轻了脚步走进来,隔着那面薄荷绿的玻璃看儿子那张沉睡的脸;他的眉头放松着,没有一点痛苦的痕迹。Elaine伸手想要抚摸他的脸,却只触到了一片冰凉。

“Storm先生。”Elaine收回手,转身朝Johnny道,“请借一步说话。”

Johnny点头,跟在她身后周楚病房,坐到走廊的椅子上。

“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我?”Elaine的质问来得直接,“我是他的母亲。”

“对不起……”Johnny一直盯着地板瓷砖的缝隙,丝毫不敢抬头,“我们……我们怕你担心。”

“我是成年人了,我能够承受这一切。”Elaine淡淡地说,“再说,你认为知道白天堂海滩出了事故、而T.J.在同时失去了联系的我们是什么心情?”

Johnny动动嘴唇,却说不出更多的话。

Elaine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我们可以理解你们的想法,只是……Tommy从来不是什么省心的孩子,他上一次结束一段感情的时候,是我亲自把他从车里搬出来的,当时他已经没有了意识,在我怀里就像一具……后来,他的夜店开张的晚上,他也因为一些意外,休克在夜店二楼。”

Johnny抿紧了嘴唇,Elaine继续说:“我一点也不反对他和你交朋友、甚至和你……发展出更亲密的关系,但是我不能接受他总是这样徘徊在死亡的边缘。这次救回来了,那下一次呢?他和你见了几次面,又进了几次医院?”

“是我不好,我以为我可以保护他。”

Elaine说:“你是英雄,Johnny,我知道你在危险面前会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我尊敬你。但是作为T.J.的妈妈,我只希望他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有个跟他相爱的男友,过一种平静的生活……”

“我懂的。”Johnny说,“我这几天看着他沉睡的脸,总是反复问自己,我究竟给过他什么?我让他快乐了吗?我觉得应该也有,但我带给他的危险和痛苦无疑更多。总统女士,你是对的,我根本配不上他。”

“不是这样的,你们只是……只是不合适。”Elaine斟酌道,“也许你们更适合但普通朋友。”

Johnny沉默了几秒,费力地笑了笑:“我们本来也就只是——普通朋友。也许有时候我越了界,但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谢谢你保护他。”Elaine说,“也谢谢你这些天照顾他。”

“应该的。”Johnny抹了一把脸,站起来道,“我是‘英雄’,不是吗?只是……至少让我照顾他直到出院,好吗?之后我一定会保持距离的。”

“你们是大人了。”Elaine只这么说,跟在Johnny身后再去看了看T.J.。她的秘书已经往她手机里塞了无数个未接来电和短信,她回复了几条信息,朝Johnny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Johnny重新在T.J.身边坐下,对自己说道:我们本来也就是普通朋友,不是吗?我是个坏蛋,我本来也不会爱人。

T.J.的眼珠转了转,Johnny继续想:无论如何,我到最后只会伤害你。我不能忍受这个,就算那个人是我自己。

 

 

在治疗仓里整整躺了三周,T.J.总算能够下地走走,双脚落地的感觉居然有一点奇妙,T.J.扶着周围能扶的一切物品(包括寸步不离的Johnny,虽然他显然不应该被归为“物品”),孜孜不倦地走了整整一个小时。

他有点累了,但出乎意料地没什么睡意,也不愿意回到那个治疗仓里,便躺到普通病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和Johnny聊天。

“最近世界这么和平吗?怎么你都没有任务?”

“维护世界和平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儿。”Johnny说,“我听说复仇者联盟还拿着人民的钱,总不能不做事吧!”

“是吗?我还以为他们是那史塔克工业的工资。”T.J.腿上放着一盘切好的苹果,他吃两块,也会给Johnny喂两块,“我一直很想见见美国队长,真的,他在好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我的性幻想对象——说实在的,我交过的男友大多都是金发碧眼。”

Johnny挠挠头:“很多人都说我和他长得挺像的。”

“像吗?”T.J.从来没这么想过,他盯着Johnny看了半晌,勉强道,“嗯……鼻子确实有点像。”

“跟我睡过也不亏了吧?”Johnny说,“我保证,他那根老冰棍绝对没有我这么讨人喜欢。”

“胡说,他又稳重,又痴情……”T.J.的目光又回到了电视屏幕上,那儿正播放着没有营养的娱乐新闻,“你也知道他对Bucky有多么执着!”

Johnny不以为然地耸耸肩:“毕竟是穿越时空的友谊。”

“分明是爱情。”

“他自己说的是友谊,之前我们见面的时候我还特地问过。”Johnny说,“不过大家又不是瞎子,对吧?真不知道都一百年了,他怎么还没有厌倦。”

“真爱就是这样的。”T.J.说,“直到生命的尽头。”

“得了吧,我跟这种感情无缘。”Johnny说,“和一个人共度一生?让他渗透生命的方方面面?我光是想象一下都起鸡皮疙瘩。”

T.J.哼哼了两声,不想说话了。

Johnny开始说起了别的,T.J.看着那张不断开合的嘴,心里想着,完蛋了,我做了错事,我知道Johnny不玩真爱那一套,也知道他根本受不了别人介入自己的人生,到现在他根本不喜欢有人爱他,可就算知道这一切,我他妈还是这么做了。

T.J.没注意到Johnny把他吃空的果盘放到床头柜上,也没注意到自己手中又被塞进了一杯热牛奶,只顾自己想着,我爱谁也不应该爱他,我敢保证他现在还跟我来往是因为他认为我也不想要稳定关系,认为我是同类,但是该死,在看过他打败那个怪物之后向我扑过来时候那双担忧的蓝眼睛之后,我又怎么可能不动心呢?

这时候他终于发现手上的牛奶,连忙端起来喝了一口,温度刚刚好,一点也不烫嘴。他接着想,或者我先保持这种不明不白的“朋友距离”,巩固一下地位再说?说不定,我不介意他出去找其他人,他就不会离开我呢?妈的,这个我好像还是不太能接受,但是谁叫我还没能拥有他呢?话说回来,我真的有可能拥有他吗?

T.J.有点失落,瘪着嘴又喝了一口牛奶。可是感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现在也没办法说就不喜欢他了啊?干脆我给自己一个机会,先追追看?说不定我真的是特别的那个呢?啊,这可是Johnny最不屑的想法!

“你究竟有没有在听我说啊?”Johnny的声音把T.J.的思绪带了回来,“你不会还在回味美国队长的爱情吧?”

“啊?”T.J.甩甩头,“你说什么?”

“没什么。”Johnny说,“你这样无视我让我很受伤耶。”

“我没有,我就是……就是有点困了。”T.J.说,“你知道的嘛,我现在很容易困。”

Johnny立马收起了那点不正经:“我扶你去治疗仪睡觉。”

“我觉得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真的。”

“明天带你去医生那里检查,他点头才能出院啊。”Johnny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到时候带你去吃好吃的。”

“我之前说的那些你到底记下来没有啊?”

“记下来了!”Johnny晃晃手机备忘录,“你这只贪吃的小猪。”

“不准说我是小猪!”

Johnny不回应了,帮T.J.关好治疗仓的门。

T.J.眨巴眨巴眼睛,认输地想:管他的呢,我先追一把再说。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