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弗利奥】我可以叫你舅妈吗(1)

*cp是弗兰克(天才少女)x利奥(查理·班克斯的教育)。

*没啥剧情的小萌文,前半句是真的,后半句我也说不准。

*一些私设:玛丽在MIT读书,弗兰克为了照顾她也去了波士顿(电影里他们留在了佛罗里达)。利奥是波士顿大学的学生(原电影是在布朗大学拍摄的)。利奥是2010s的大学生,而非1980s的。

*希望大家可以夸夸我的合集封面,ღ( ´・ᴗ・` )~


————————————————


利奥好久没有去看自己的船,虽然他刚买下的时候也是心心念念每天跑两次码头,但过了那一段新鲜期,他就懒得再往那冷飕飕的地方跑了。再加上他在学校的那几个好朋友——查理和玛丽在那个码头被米克殴打之后,一提到那个曾让他们疯狂不已的地方也都面露惧色。

但是买都买了,总还是得去看看吧?虽然二十万也不是个大数字,但利奥好歹也是去爸妈那里撒了好久的娇才得到的,也没有用过一两次就彻底抛弃的道理。主要是自家老妈不知怎么突然想要来个家庭聚会,在夜生活刚开始的十点过打个电话来问利奥那艘船的情况。利奥身边还倚着个漂亮姑娘,娇嗔地问电话那头是谁;利奥那长不大的妈妈一听是个女孩儿,顿时不高兴了,有种乖儿子被拐走的强烈感觉,嘴一撇就要利奥到没人的地方去。利奥说不过妈妈,只好对酒保说那姑娘今晚的消费都记自己账上,转身就离开了酒吧。初夏的夜晚还残留几许凉爽,利奥裹紧了自己薄薄的风衣,轻声细语地说自己也很久没去看那艘船的,不过他会尽快去的。

电话那边心情好了,嘘寒问暖了一番就挂了电话。利奥看着酒吧那边截然不同的气氛,突然不太想再进去,虽然他确实沉迷于派对、酒精、醉生梦死,喜欢那种双脚悬空的刺激,但偶尔他也会对这一切感到厌倦。查理他们都一门心思扑在毕业准备上,也没个人陪他打牌,所以冷冰冰的公寓也排除。利奥点了根烟,略作思考,晃晃悠悠地往码头走去。

事实证明,东西用多了会坏,长时间不用也会出问题。利奥试图发动他的船,但她震动了两下就彻底熄了火。利奥只得翻出卖船给他的那家伙,谁想到这个电话正好坏了那头的好事,姑娘隐约的喘息和那哥们儿暴躁的咒骂倒是有一种微妙的和谐。利奥尴尬地挂断电话,想起自己还有个老维修匠的联系方式,连忙拨通电话。

“我早就不做啦!”老吉米的声音都有些浑浊了,“年纪大了,做不动了。”

“吉米,等等!”利奥叫住准备挂断电话的吉米,“我只是想要修好我的船,要不你给我再介绍个修理工?”

“这没问题。”吉米嘬了一口酒,带上老光镜翻自己的电话本,“你记好,他叫弗兰克,电话是******。”

“好的。”利奥记下这个号码,“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早点休息,吉米。”

吉米哼哼了两声,听利奥挂断的电话,慢悠悠地抿酒杯里的酒——没有酒他可没法儿好好休息。

 

 

弗兰克虽然是酒吧的常客,但他并不会刻意在人群里寻找猎物,只是端着酒杯倚在吧台上,有人过来就礼貌地请对方喝一杯,没人就自己喝完回家,自己明天虽然没有什么事,但玛丽的课却一节也不会少。

他现在又重新去大学里找了个工作,有时候他自己也觉得好笑,最开始几乎是叛逆一般地离开了学校,结果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那个地方。他以前修船的小仓库倒是没有卖掉,只是那里已经移作他用,堆放了很多不知道哪天能用上的杂物。玛丽一开始还闹着要把那地方改成琴房——她还对钢琴念念不忘,iPad上的钢琴应用根本没法儿满足她。弗兰克还是坚定不移地说了“不”,玛丽哭着大闹了一场,弗兰克也不管她,结果到了饭点儿那小姑娘还是不肯从房间里出来,弗兰克只得好声好气地敲门哄。

总而言之,他现在已经不做修船的生意了,修了这么多年也买不起自己的船,再加上也有正经工作,抽不出那么多时间。所以当利奥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真的很意外。

“我现在已经不修船了。”弗兰克有话说话,“谁把我的联系方式告诉你的?”

“老吉米。”利奥的声音听着闷闷不乐,“这世道怎么一年一个变啊,前两年买船还挺热门,今年怎么连个修船的都找不到了……”

弗兰克挑了挑眉,虽然他修船的本事基本是自学的,但老吉米可是不可或缺的引路人,那头都把吉米搬出来了,自己还人情的同时还能赚一笔外快,何乐不为呢?于是弗兰克说:“我也可以帮忙,不过今天太晚了,又不知道你的船出了什么问题,恐怕……”

利奥叹了一口气:“你那边好吵,是在酒吧?”

“嗯哼。”弗兰克示意酒保再给自己倒一杯,“怎么了?”

“我刚从酒吧被我妈揪出来。”

弗兰克忍不住笑道:“你难道还是未成年?”

“我马上就二十二岁了。”利奥说,“但我妈不喜欢我去酒吧,她怕我哪天突然给领个儿媳回去。”

弗兰克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拿着扫帚冲进酒吧逮儿子的强壮女性形象,心里默默为这位二十二岁的小兄弟默哀。

可能因为自己有个仿佛亲女儿的侄女,弗兰克有一种无法抑制的父爱,他几乎没怎么想就说:“要不我现在先来给你看看吧,下次直接约个时间就修了。”

“啊!好啊!”利奥的声音一下就明媚起来,“你知道里波士顿大学最近的那个小码头吗?我在那里等你!”

弗兰克挑了挑眉:“你是波士顿大学的学生?”

“可以这么说。”利奥说,“我在附近找个咖啡厅坐坐,你要到了给我打电话好吗?就这个电话。”

“行。”弗兰克应下来,仰头一口把剩下的酒灌了,留下几张纸币在吧台上就离开了酒吧。

因为本来就计划喝酒,弗兰克没有开车出来,好在波士顿的公交足够发达,他踏上还未收班的公交车,为自己身上的酒味默默对身边的人道歉。

等他到了离码头最近的公交站,他便拨通了利奥的电话,那边应了一声,然后是一阵衣服摩擦座位淅索声,还有叫店员结账的声音。弗兰克走到码头时,利奥也已经到了,他把手揣在风衣的口袋里,冲弗兰克抬了抬下巴:“弗兰克?”

弗兰克走过去:“是我。”

“跟我来吧。”利奥说着转身朝自己的船走去,弗兰克跟在他后面,搭话道:“刚刚我问你是不是波士顿大学的学生,你说‘可以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利奥抓住船舷,一步跨上了船:“我不爱读书,但我爸想我有个文凭,就给波士顿大学捐了一栋楼。”

弗兰克一听,觉得自己之前想象的那个强壮妇人的形象恐怕不够准确,于是忍不住问:“你妈妈……之前是怎么把你揪出酒吧的?”

利奥不知道弗兰克怎么突然这么问,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她给我打电话,听我身边有姑娘的声音,就开始抱怨说儿子有了女朋友就不疼妈妈了之类的。”

弗兰克又忍不住笑了,利奥说这话的嘴巴都嘟起来了,一副对自家老妈无可奈何的样子。弗兰克也爬上船,缩进操作间检查船只的状况,利奥那边还在说:“我妈有时候就跟没长大似的,我从小到大都得让着她,她嘴角一垮,我爸就着急。”

“这不是挺好的,你父母一听就十分相爱。”

利奥耸耸肩:“据说我爸从初中开始就喜欢我妈,一路追到大学,当时我爸还是个穷小子,但我妈家里条件挺好的,我外公不让他们结婚,我妈根本不听,想跟我爸私奔。结果你猜怎么样?”

“你爸为了证明自己,努力工作,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这么说也不错,但中间还有一段是我外公跑去找我爸,说如果真的爱我妈就应该放手,我爸当时确实困难,就真的和我妈分手了,留我妈在家里天天以泪洗面,瘦了好多,我外公看着心疼,想拉下面子来让我爸回来,但是他和我妈切断了联系,全心全意拼事业去了。”利奥蹲在旁边,看着弗兰克在小小的空间里面左看右瞧的,“就在我妈终于相信我爸是真的不要她了的时候,我爸带着杰出青年商业家的名号回来了,二话不说直接就求婚。”

弗兰克摇了摇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段故事。他的父母之间可没有这么轰轰烈烈的过去,就是在大学里认识的朋友,日久生情而已;再加上他父母二人都严肃到有些死板的地步,真的没什么浪漫往事可言。

“你爸肯定觉得对你妈妈有亏欠,所以连她一点点不开心都受不了。”弗兰克评价道。

“我反正搞不懂这些,我还没有喜欢过谁呢。”利奥说。

“不可能吧?”弗兰克一看利奥的打扮就是那种时髦又讨女生喜欢的类型,“我看你这样子……”

“我这样子就像是那种在情海浮沉的?”利奥歪了歪头,“那倒没有,我是喜欢玩,但我其实很绅士的,和女孩儿都保持着朋友的距离呢。”

弗兰克把目光重新放回船上:“别怪我,我确实不太相信。”

“管你信不信。”利奥一点不在乎,“我是想着我们可能就修船这点缘分才告诉你这些的,我和我朋友都是吹自己睡了一打女生。”

“所以你有过几个女朋友?”

“如果算上初中时那个主动亲我的学姐,就两个。”利奥说,“你这人怎么这么喜欢追根究底的?”

“职业习惯而已。”

“啊?你不是修船的吗?”

“我记得我说过,我现在已经不修船了。”

“可是你还是来了。”

“看在吉米的面子上,帮帮你而已。”

“那你还收钱吗?”

弗兰克心想,这可是能给学校捐楼的人家出来的小孩,怎么还想着修船不给钱呢?不过还不等他开口,利奥就说:“我开个玩笑而已,没有不给钱的道理!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反正是个完全不同的工作。”弗兰克不太想说,“你有想过下学期选什么课吗?”

“我一般是什么好过就选什么。”利奥说,“我不喜欢读书,也没什么追求,我姐说等我毕业了就随便在公司给我挂个职,不给她惹事就行。”

弗兰克检查了个大概,基本对船的状况有了数,就从那小小的空间里爬出来:“你有什么喜欢的吗?”

利奥想了想:“我喜欢玩儿,喝酒打牌、逛街购物之类的……”说完他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了:“你是不是觉得我就是那种典型的败絮其中的富二代啊?”

弗兰克想,就现在看来你确实也是,但也不好追问除了这些他还有没有别的爱好,只是说:“你这船就是有几根电线磨损过度,明天你有空吗?我可以帮你修好。”

“我天天都有空。”利奥说,“实在是太谢谢那你了。”

“那就明天下午五点?”

“要不七点吧?”利奥说,“之后我还能请你喝一杯。”

“也可以。”弗兰克没有拒绝送上门的酒,“那我们明天见?”

“好的。”利奥跟在弗兰克身后上了码头,目送弗兰克离开。在两人相距十来米的时候,利奥突然大喊道:“弗兰克!”

弗兰克转身,等利奥说下一句话。

利奥“蹬蹬蹬”跑过去:“我偶尔会帮一个在时尚杂志编辑部上班的朋友写写稿子,这算不算爱好?”

“当然。”弗兰克挑眉道。

利奥咧嘴笑了笑:“这样一来我是不是只有百分之九十是没用的富二代了?”

弗兰克又笑了,他想,就在认识利奥的这短短一个晚上,这个小家伙已经让自己忍不住笑了三次,说不定他去当个脱口秀演员也不错呢?


评论(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