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全职杜柔】Let.2

OOC。



二.

 第十四届的职业联赛也如期举行了。

 

唐柔真正开始荣耀生涯是在二十一岁那年。老实说在职业圈中,这个年龄并不算年轻。而今年,她已是二十六岁的高龄。虽不服老,但她也能明确地感受到,自己曾引以为傲的手速已经比不上刚进入联盟的新人了。

干脆打完这一赛季就退役吧,然后留在兴欣也要,当钢琴老师也罢,就等到退役之后再考虑。

 

在方锐和苏沐橙的带领下,兴欣一直稳步前进着。谈不上有多么惊艳的成绩,但常规赛的排名一直在五、六位徘徊,想必进入季后赛也没什么压力。

带着颇为轻松的心情,兴欣应邀赴S市参加今年的全明星赛事。

两年多来,唐柔实力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一度低迷的人气也渐渐有了回升。今年,她终于以第十九位的排名跻身全明星行列。

 

中途休息时。唐柔去洗手间洗了把脸,转身出门刚想回休息室,却被人叫住了。

“唐柔,好久不见。”

“啊,杜明,好久不见。”看清来人之后,唐柔礼貌地回应。

杜明小跑了两步到唐柔身边,陪她走向休息室。

“恭喜你成为全明星啦!”杜明用欢快的语气说,“哪像我,整个轮回就只有我不是全明星了。”

“我看你也没什么不高兴啊。”唐柔说。

“因为我很服气啊!”杜明说,“黄少天和卢瀚文的技术确实很棒,也有自己的特点,作为剑客,他们是真正的荣耀。“

“小伙子不错,心胸宽广,有前途!”走到了休息室门口的唐柔拍了拍杜明的肩膀,准备进屋,杜明却说话了。

“不介意的话,全明星赛完了之后要不要我带你出去玩?”说完杜明似乎觉得“我带你”这种说法不太妥当,连忙改口;“呃……不是,我是说我陪你?”

唐柔被这纠结于字眼的人逗乐了。

“如果果果他们不急着回去,你就带,呃不,就陪我出去玩吧!”唐柔笑眯眯的,还特地强调了那个在唐柔看来并算不上多么重要的字眼。

杜明想着好囧,不自觉用手挠了挠头。

 

杜明最后得到的答复是“可以出去玩,但只有一天时间”。

 

实际上杜明也想不到S市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他只是觉得不能就这样荒废了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才鼓起勇气向唐柔提出了邀请。

期待的日子总是漫长,而时光就在对漫长的感叹中悄无声息地流逝了。

 

到了约会那天,杜明提前了半个小时等在车站。本想去兴欣下榻的酒店接唐柔,却被她以“不必这么麻烦”为理由拒绝了。

前一天晚上,杜明几乎抖出了自己所有当季的衣服,可看来看去还是挑不出满意的。无奈之下,他只好询问和他同宿舍的吴启。

“只是出去玩而已吧,随便穿什么都一样啊。”吴启不以为然。

“哪能一样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和女神出去约会!”杜明说,“这条裤子显得腿短,不行。”说罢把裤子随手一扔。

“得了吧,人腿短穿什么都短。”吴启毫不留情面,“况且唐柔女神压根儿就没当这是约会吧。”

“唐柔女神是你可以随便叫的吗?那是我女神好不好!”杜明转头瞟了身后的吴启一眼,“我知道的啊,她肯定没有没有把明天的事情当做约会,或者说她根本就没有把我当作约会的对象,但我是抱着想和她约会、想和她有进一步发展的心情去约的她,自然也要按着约会发要求来做准备啊。“

“你要是平时都能这么认真,不晓得是个多么优秀的青年。”

“呵呵,我觉得我还是很优秀的。“杜明继续挑着衣服,两人都没再说话。

二十分钟后,吴启突然开口:“灰色的吧,我觉得你穿灰色的好看。”

 

唐柔出现的时候离约定还有五分钟。她穿着一件酒红色的宽松大衣,下头的牛仔裤勾勒出她优美的腿部线条。真好看,杜明想,果然不管怎样都好看。

“唷,你来的还挺早的嘛。”唐柔走到杜明身边。“嗯……今天挺帅的。”

也不知道是套话还是真心的夸赞,但从唐柔嘴里说出来杜明就是高兴,低下头腼腆一笑:“谢谢。’

“哎哟,你还害羞了?”唐柔笑,“现在告诉你我只是随口说说会不会太打击你了?”

“果然只是随口说的啊。”杜明的脸上有明显的失落。

唐柔连忙解释:“没,我是真的在夸你。”说罢唐柔看着眼前的人露出了一副有趣的表情,眉毛皱皱的,但嘴角却上扬着。具体说来就是同时带着“这样啊”和“你究竟想怎样”,还有几分“真拿你没办法”在里边。

能让人从一个表情里读出这么多情绪,这人还真是有趣呢。

 

“呃……”在车站站了好一会儿,公交车都走了好几班,杜明才缓缓开口,“你说我们去哪里玩好呢?

沉默中的唐柔冷不丁听到杜明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不禁觉得好笑:“你说你带我,呃不,陪我出来玩,现在倒问起我来了?

“求不提!”听到唐柔又把前几天的梗翻出来说,忍不住掩面,“我也没办法啊,你说你H市来的人,什么好风景没见过啊;S市虽说经济发展得好,但旅游什么的真比不过H市;而且我就S市长大的,S市的一切在我看来就差不多,不了解外地人想看什么。”

“其实城市的话,都差不多;灰沉沉的高楼,阳光灼烧的泊油路,川流不息的汽车,脚步匆忙的人——H市虽被称作旅游圣地,但不去景区的话也都这样。”唐柔说。

“别这么说呀,听着怪寂寞的。”杜明说,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我们还是先去观光塔吧。突然迫不及待想跟你介绍S市的不同呢!”

“有可能也不能算不同吧,但是想让你了解的心情是很明确的。”在出租车左弯右拐避开车流向目的地进发时,杜明补充道。说是补充,在这么长的一段间歇后多少会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好在唐柔反应快,没怎么想就回答:“没关系”。

唐柔知道前因后果,司机师傅可不知道。但师傅很明显也是一个健谈的主,在询问了事情的缘由之后便发挥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谈话技巧,云淡风轻地谈起这些年来S市大大小小的变化;有他自己经历的,也有听其他客人提起的。

 

车缓缓地停在了路边,师傅在找钱的时候轻声感叹:“以前觉得这观光塔真高,怎么都看不到顶;现在高楼都修起来啦,观光塔都像是变矮了一样。”

杜明接过钱,用几近安慰的语气说:“这也没办法,城市在发展嘛。”

师傅爽朗地笑笑:“就是啊,还好我一直在这城市中,和这城市一起成长,不然真的会无所适从吧!”等杜明和唐柔下了车关好门,师傅便发动了汽车,去寻找下一位客人了。

 

杜明站在路边看着绝尘而去的汽车,迟迟没有移步。

“怎么了?我们不上去吗?”唐柔往入口走了两步,见杜明还站在路边,有些不解。

“没。”杜明跟上唐柔,“我只是觉得司机师傅说得挺在理,目送他离开而已。”

“哦,感情还挺丰富。”

“你这样说我一大老爷们儿我也不会很开心的。”

唐柔也就笑笑,踏入了高高的观光塔。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