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全职杜柔】Let.5

OOC。

柔爷攻爆了,我都快爱上她。

叉叉使用大招【神发展】。




五.

唐柔在国外学钢琴时,她极具东方风情的面容和颇有教养的谈吐吸引了很多倾慕者。但唐柔并无心理睬这些,那些人也就知趣地渐渐散去了。

其实她并不是刻意忽略,她只是觉得那些追求者都没什么区别,全是鲜花、晚餐,像攻击物一样就砸了过来。都一样,徒有浮华,空有其表。无从动心。

但后来杜明出现了。

虽说不上让人怦然心动,但是他冒着傻气的姿态丝毫不沾染俗尘,之余唐柔也算得上是一场全新的体会。

她觉得跟他说话的时候会有来自心底的愉悦,不知道这是不是就叫做喜欢。但是这样下去就不错,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就顺着心意,让它发生。

 

进入季后赛赛程加急,杜明也很少再找唐柔切磋了。但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在QQ上找唐柔聊上几句。

吴启说小明我觉得你不简单呐,唐柔这种高冷的女神都愿意陪你聊天了。

杜明害羞地挠头,浅笑着说唐柔女神不高冷啊,她经常都会和我开玩笑,还会因为一些小段子笑出声呢,特别可爱。

吴启看着杜明一副小媳妇儿模样,心想要不是自己知道唐柔是个妹子,不然还真会觉得对方是一个霸气总攻。

“说不定她只是觉得你可爱,所以想逗你玩儿呢。”吴启说。

“嘻嘻,你怎么不说她觉得我可爱所以喜欢上我了呢?”

“那不可能。手机号都不给你还说什么喜欢?”

“……她不是不给我,是我一直忘了要好吗……”杜明减小的音量。他一直都忘记找唐柔要电话,有时候突然记起,却又不想打断当时的话题,等话题结束时他又给忘了。

“呵呵。”吴启面无表情地吐出两个音节,觉得自己简直掌握了队长的精髓。

杜明蹭到电脑面前去,看到唐柔的QQ正好在线,连忙扔了个语音邀请过去。

唐柔很快接受。语音联通。

杜明还没有开口,就听见耳机里传来唐柔的声音:“我也不知道,可能会吧……呃,让我再想想吧!”说罢便没了声响。

“唐柔晚上好!”虽然已是晚上,但杜明的声音还是精神抖擞。

“嗯,晚上好啊。”唐柔回答。

“你刚刚在说什么啊,感觉挺严肃的。”

“哦,我在跟果果商量退役的事情呢。”

 

今年是黄金一代的选手迎来的第十年。十年对于一位电竞选手来说是极为漫长的时光,实际上,真正能够打满十年的选手并不多。网络媒体纷纷猜测这赛季结束后的“退役名单”。其中黄金一代的选手被提及得最多。

而唐柔虽是十赛季出道的选手,但并不年轻,况且她又是纯粹靠操作,这次也被提上了“退役名单”。

 

“那个……你真的要退役吗?”杜明小心翼翼地问。他一向非常关注唐柔,这次自然也听闻了她退役的可能性。

唐柔沉默了几秒,用相较平时更柔和、更犹豫的声音说:“是有这个打算吧,不过……”

“不会不甘心吗!”不等唐柔说完,杜明就激动地叫了出来,“呃……抱歉……”

“没事的,”唐柔说,“我的确是很不甘心。”

“我一出道就得到了最佳新人的称号,还拿到了令人羡艳的冠军,理应是满足了;但尝过胜利滋味的人才知道,这是会上瘾的——拿到一次之后,就舍不得再放手了。”唐柔说,“这种感觉你应该也懂吧。”

“我懂,所以我才晓得你会不甘心。”杜明道,“别说是你这样引人注目的选手了,就是我这样会被人忽略的普通选手,也不甘心就这样退役的——想要继续拼搏下去,想要榨干自己所有的才能和精力,去守护属于自己的荣耀。这样的想法一直在我的心中咆哮,让我每一次想要就此结束的时候都咬牙坚持……”

唐柔没有回应,杜明便自顾自地往下说:“你才二十六啊,大好年华!别去想什么退役啦,我都没有这个打算呢!你想想你们队的,叶神啊苏沐橙啊,谁不是打到二十八九啊!人魏老三十几岁了还战斗在一线呢,你二十六算什么!唐柔,你可不能比我先退役啊,你退役了我打比赛都少了一个盼头。”

唐柔笑了起来,她仿佛能够看到电脑的另一边,杜明正一脸紧张地盯着屏幕,生怕自己做出退役的决定。

“好,不退役。我们谁都不能先退役。”

 

十四赛季最后一场,嘉世主场对战轮回。经过四年的磨砺,嘉世这只老牌却年轻的战队终于排除艰难,一步步走向了胜利。

在赛后采访的时,队长邱非捧着来之不易的奖杯,只淡淡地说:“我们做到了,嘉世还没有倒!”听到这句话的前嘉世队员都露出融雪般释然的笑,叶修狠狠吸了几口烟,远在海外的陶轩更是险些落泪。而邱非只是平静地盯着镜头后的远方,直到人群散去,他才转身拥抱早已袭击而起的队员,肩膀剧烈的抖动轻易暴露出他内心澎湃的感情。

而轮回作为亚军队自然也受到了记者的围攻,在被问及“对方获奖你有什么看法”时,周泽楷只说“应该的”,剩下通通交给了江波涛。杜明想反正也没我什么事了,就偷偷从后门溜出去,准备先回酒店了。

 

刚出门,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点开一看,是未知号码的短信。

【你好,我是唐柔,明天中午要不要到果果家吃饭?我来接你。】

杜明一下子就停住了脚步。哎哟卧槽?当真是唐柔女神?她在约我?还是去家里吃饭?哎哟卧槽?还来接我?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号码?天呐她要来接我!

【唐柔?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号码?是不是发错人了?】杜明颤抖着回复。

【嗯?不是杜明吗?号码是问的别人。】唐柔的回复很快就来了。

杜明想围着萧山体育馆跑几圈。【为什么会邀请我?】

【因为你打完比赛了啊!】

杜明盯着手机屏幕一个劲儿的看。他不知应该回复什么,唐柔也没有新的短信发过来。

 

回到酒店后杜明洗了洗就躺在了床上,想着唐柔约自己的各种可能性。思维发散开来,但每一种最后都指向“唐柔对我有意思”。杜明不敢再往下想,闭上眼睛问自己怎么还没睡着就开始做梦了。

 

想着打完总决赛让大家多休息,江波涛也没有着急着叫醒大家,杜明醒来的时候已经十点过了。

他看了看手机,还是没有新短信,心想昨天还是应该立马答应下来,白白就丢了一次机会。

杜明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露出了苦笑,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唐柔的电话!

杜明手忙脚乱的接起电话,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就静静等待对方说话。

“喂,杜明吗?我是唐柔。你们是住在哪个酒店啊?”唐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明明已经听过这么多遍,这有几分失真的声音也让杜明从心口开始颤抖起来。

“问……问这个干嘛?”

“嗯?我好来接你啊!”

     杜明努力平静下来,报出了酒店的名字和位置,告诉唐柔他要去跟江波涛说一句。

     杜明飞快地换好衣服洗漱完毕,跑去狠敲隔壁的门。几秒后门开了,周泽楷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问了句“怎么?”

杜明来不及痴汉自家队长随便怎样都好看了,越过周泽楷朝屋里大喊“江副!唐柔叫我回家吃饭!我去了哈!”

“嗯好,那就请你代表我们轮回去吧!”江波涛的声音听着没什么精神,想必也还没有起床。

代表轮回?杜明给周江二人道了别之后走到酒店大门口,寻思着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哟!”唐柔的声音打断了杜明的思绪。

杜明和她打了招呼,问她代表轮回是怎么一回事。

“这次是兴欣邀请轮回吃饭的,但你们正副队好像有事,就决定让你代表了。”唐柔解释。

哦,果然不是邀请我,而是我们战队啊。杜明觉得自己昨天想这么多实在愚蠢。

“我……我还以为……”杜明小声嘟嚷。

 

看着杜明黯淡的目光,唐柔也就猜到了他心中所想。

“你也不想想,如果是兴欣邀请轮回怎么会在家里吃饭?”

杜明蒙的抬起头。

“我就是希望你能来。”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