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全职肖戴】既卜未知。2

OOC。

本来不想放两章的,可是有存货就不想动笔,这是不变的真理。

而且我今天有点愧疚,虽然现在已经不了。

其实我上一章提到的话唠那件事情是针对这一章的。

什么时候好想打个迅戴tag哦。




二。


第二天戴妍琦睡了个自然醒,穿戴整齐后搭了出租来到了父亲所在的监狱。


父亲被判了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是他在母亲病危急需治疗的时候离开,也是让这个家庭在一天一天开始崩塌了。


在狱警处登了记,戴妍琦坐到了探视口。父亲也很快被带来了。

父亲跟上次比也没什么很大的变化,虽不想承认,但戴妍琦觉得他也许是在渐渐习惯监狱的生活了。

“爸,我找到工作了,在一个设计机器人的工作室。”对着那唯一可以通音的小口,戴妍琦轻声说道。

“还不错啊,和你专业挺搭的嘛,恭喜你咯。”戴爸爸笑着,眼角的皱纹十分明显,看得戴妍琦一阵阵的心疼。

“嗯。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工作室,不过我有一种预感,以后一定可以做大的。”戴妍琦笑。

“嗯,爸爸相信你,也相信你的伙伴。”戴爸爸说,想像以前那要伸手摸摸戴妍琦的头,却只碰到冰冷的防弹玻璃。冰凉的触感让他一愣,随后露出了无奈的苦笑。正准备收回手,戴妍琦却把自己的手轻轻附在了玻璃上。虽然隔了一片冰凉,但戴妍琦还是有了一阵安全感,就像小时候去坐海盗船,只要牵着爸爸的手,就算害怕、就算下来的时候会哭,还是敢坐上去感受。

有爸爸在的话,恐惧也可以享受吧。


父母二人都没在说话,就这样隔着玻璃贴着手,直到冰凉的玻璃都有了热度,直到狱警走过来宣告探视时间结束。

戴爸爸站起身跟着狱警回自己小小的房间,走到门口还是忍不住转过头对着自己的女儿微笑。

戴妍琦也起身,朝爸爸摆手说拜拜。

父亲的声音消失在了门的后面,戴妍琦做了一次深呼吸,也转身离开了。


这一次,真的要靠自己啦。

明晃晃的太阳惹戴妍琦睁不开眼,刺激的光线让她想流泪。

她赶紧闭了眼。光太炽热,就算闭了眼还是可以看见一片红。排山倒海的压力向她袭来,她不能闪躲,只是硬着头皮迎上去。

社会比什么都要险恶。她突然想起某部书里的话。

戴妍琦低了头,扯扯嘴角往家里走。


回家的路上顺便吃了一碗面,下午也没事干,就像平时一样上上网。

群里面和往常一样热闹,戴妍琦说了一句“我要去工作啦”,收到了整整齐齐的一排“恭喜”。

戴妍琦想,网络也有网络的好啊,因为对彼此都只知道那么一点点,反倒会有毫不遮掩的喜厌。

有人问“音尘大大做什么工作啊”,戴妍琦回了一句“设计机器人哦”,立即迎来了一片的赞扬。

只是一个小小的工作室哦。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呢。

到这些都不用告诉他们。并不是说不信任,只是因为喜欢大家,反倒舍不得让他们听了一点点自己的不安。

“哈哈,如果我设计的机器人真的做出来了,大家一定要支持一下哦!”戴妍琦打,“我先去渣荣耀了(^_^)”


在荣耀的地图中闲逛,戴妍琦操作着自己的角色走过来熟悉的风景。

有人发来了一个组队邀请,戴妍琦也愉快地接受了。

也许是有天赋吧,她在普通玩家当中也能算个高手。其实很久以前她也有偷偷想过走职业道路,不过在看过职业选手的比赛之后还是默默放弃了这种想法——不是做不到,只是现在开始做已经太晚了。

戴妍琦的角色是元素法师,银色的头发透着冷光,偏偏又配上一张有着温暖眼神的脸,算是一种别样的视觉冲击。

戴妍琦自然是很喜欢自己的角色,把她当自己女儿一样照顾,刚开始的时候还砸了不少钱。只是后来手头不宽裕了,就很少为了游戏花钱了。

“委屈你了啊。”戴妍琦有时会对着电脑屏幕说。

好在她一开始就不是外貌协会,只卖中看不中用的装备,所以现在虽说是很久没有购进,但输出能力还是不减当年。

“音尘,好久没看到你啦,忙什么呢。”队里的朋友问。

“我之前赶毕业论文,最近找工作呢。”戴妍琦回答。

“看你这样子是找到了?”

“没错。和我专业还挺对口的,上次去面试的时候觉得环境也好,我有点期待。”


毕竟是经常组队的朋友,大家的水平都能算得上的是高手,选择的副本也颇为简单,没遇到什么困难就顺利出来了。

没遇到野图,也没遇到掐架,戴妍琦表示有一点无聊。

不过消磨时间还是足够了。或者说正是因为要消磨时间,做什么事都会有些无聊吧。

没多久她就生了倦意,一瞥右下角才六点不到。退了游戏,翻了几包零食,找了部长电影,她开始度过她的夜晚。她觉得自己这样倦怠地迎接新工作是不对的,但是性质就是提不起来,像是有什么一直压着她的心口,虽不说喘不过气,但总顺不过来。


进度条到了尾,时间也越过了九点。

戴妍琦洗了澡开始挑衣服,挑来挑去还是选择了衬衫牛仔裤。看着床上堆着的衣服,戴妍琦突然笑了起来,一下午的低落都一扫而空。

原来只是紧张。


紧张这玩意儿还挺奇妙的。说它不好吧,不对,适度的紧张可以让人更加重视;说它好吧,也不对,严重影响心情的后果就是做什么都没劲。

“紧张这事儿就像橡皮筋,紧了你嫌疼,松了你嫌乱。”戴妍琦如此发了一条微博。

然后呢?上好闹钟睡觉呗。


戴妍琦的闹钟是之前上YY的时候录下的李迅用鸡叫声唱的小苹果。

伴随着一整有音律有节奏的“唧唧唧唧”醒来,说实话那心情有点不好形容。总是戴妍琦挂着眼泪被笑醒,然后默默换掉了这个铃声。

这样下去会神经衰弱的。戴妍琦坚信。


512路的公家车正好把小戴送到雷霆所在的写字楼门口,中途不带转车的,方便又快捷。

只是上班高峰期,任凭戴妍琦有一身跆拳道空手道柔道体操搏击术的技术也没能抢到座位,况且她上诉的其实都不会,只会开嘴炮。

身高162的戴妍琦为了给新同事留下一个好印象,特地穿了她并不习惯的高跟鞋,现在心里是一万个后悔——自己应该穿钉鞋啊!至于高跟?可以带着嘛。

好不容易挤下了车,戴妍琦摸摸自己的头发,庆幸地想还好没有在昨天作死出去吹一个什么美美的发型。带着自然卷的及肩发就算有些乱也不至于不堪入目。

挤下公交后没消停多久,戴妍琦又挤上了电梯。雷霆所在的楼层较高,因此她还幸运的有了一分钟的时间对着电梯里的镜子捋顺了头发。


到了工作室门口,她元气满满地给大家打了招呼。

“哟,你就是那位新人啊?我是程泰,多指教咯!”程泰笑着说。

“嘻嘻,我才是,请前辈多指教啊!”戴妍琦耸耸肩,露出一颗可爱的小虎牙。

“小戴,那是你的位置,你先坐。”方学才招呼道,“我们老大今天早上六点的飞机,现在应该快到了,你先等等。这次招新虽说是他布置下来的,不过完全没有给他过目呢!”

“啊?如果他对我不满意怎么办啊?”戴妍琦有点担心。自己才第一天到呢,就被告知没有经过老大的同意。

“别担心,我们方总看人很准的!”鲁奕宁就坐在戴妍琦隔壁,便安慰道。

“唔……希望吧……”戴妍琦把自己的包放在桌子上,掏出水杯、眼镜盒等零零七七的小玩意儿。

“你要相信我啊!”方学才说。


“哟,你们都到啦?”一个温柔的男声从门口传来。

“老大回来啦!”方学才笑,“介绍一下,这就是我们刚来的新人,戴妍琦!”

感受到身后有人走近,戴妍琦回过头,看着背后高大的男人一下子愣了神。

“……肖老师?”

那男人也颇为惊讶:“妍琦?”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