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冬夜

双花逗比文…
两人都是高中生的设定,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察觉他们还是竹马竹马。
OOC……
群里面的一个小游戏(^_^)




冬夜

在除夕的晚上被人叫出去,孙哲平表示心情很负责。

倒不是说不喜欢邀约人,或是嫌出门太麻烦。只是那人是打个电话也好啊,偏要现在楼下大喊“大孙快出来!”声音混着鞭炮声也听不真切,像是从更远的地方传来。

孙哲平本来在自己房间里打游戏呢,自家表弟一脚踹开门就超他吼“大哥我的天神耶你是聋了吗外面乐乐哥喊你半天了你都不理一下吗?!”
孙哲平这才摘了耳机,拖沓着走到窗边,探头往下望了望。

张佳乐正仰头网上看,长长的围巾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头发有些长了,没能好好压在围巾下面,这下是东一根西一根地翘着,风吹过还有些晃悠。
看到孙哲平的脑袋,张佳乐绽了满脸笑意,抬手朝他使劲挥舞,奈何冬衣笨重,动作也有些生硬。
“大孙!大孙快下来啊!”张佳乐继续喊,鼻头和脸颊都红红的,不晓得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这寒风。

孙哲平在心里扶了额,披了件薄羽绒服就急急忙忙下了楼。

“大过年的不在家里看春晚跑这儿来干啥呢!”孙哲平问。
“春晚没劲啊。”张佳乐撇嘴,“从小看到大居然还那几个人,我都长大了也没见得他们变,我怀疑春晚是不是好几年前就拍好的连续剧然后每年放一集。”
孙哲平笑:“别闹,如果这是电视剧,造价也太贵了。”

张佳乐往墙上一靠,歪了头就盯着孙哲平看。
“干嘛啊?”孙哲平被盯得发毛。
“没啥,我就在想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又是这个。

这个问题张佳乐已经缠着孙哲平问了好久了。第一次问的时候还是盛夏,他们上了体育课,两人都大汗淋漓,挤到小卖部去买水,没想到只剩下一瓶冻过的。
孙哲平人高马大的自然是抢到了手,张佳乐气闷地买了一瓶室温30度的,皱着眉问:“大孙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还没等他回答,张佳乐又问:“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虽然那瓶冻过的水在被孙哲平拧开之后就到了张佳乐手上,可是后者还是因为“为什么大孙不喜欢我啊”而郁闷着。

这半年中,张佳乐问过很多次。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因为我运气不好吗?”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因为我脾气不好吗?”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因为我不是娘儿们吗?”
之类的,孙哲平都不晓得怎么开口,最后只得说“这种事我哪里说得出理由。”

“大孙,我并没有想你能多喜欢我,我就想知道一个理由。”张佳乐还是盯着孙哲平的脸,眼神直勾勾的,惹得孙哲平都有些不自在。
“呃……”孙哲平开口有些犹豫,“我怎么可能说得出理由啊,我根本没有不喜欢你啊?”
张佳乐往孙哲平这边大跨了一步:“那就是说喜欢咯?”
孙哲平点头。
“哪种喜欢?”
“每一种都有。”

孙哲平顺着张佳乐的目光回望,眼底一片温柔和真诚。
张佳乐咬咬下唇,往后退了几步,顺着墙壁捂着脸缓缓蹲下。
“……你不早说,害我问这么久。”张佳乐闷声闷气地开口。
孙哲平也走到他身边蹲下。
“冷吗?”
“热。”
“害羞了?”
“没。”

孙哲平笑着揉了张佳乐的头:“冬天的晚上还不冷,要不要上去坐?”
张佳乐抬了头:“你家人多,我就不去了。”
“真不去啊?”
“真不去了,你冷就上去吧。”
“算了,我还是在这儿陪你吧。”
“哦,好啊。”

两人都不再说话了。

烟火一下一下在空中绽放,掩去了满天繁星。孙哲平和张佳乐缩在墙边,躲过了所有灿烂之后的灰烬。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