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Evanstan】Freaky Friday

双向暗恋,交换身体,小甜饼。

包包的生日预热~
 

 ————————————————

7:30

Sebastian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全身都有些奇怪——并不是不好的那方面的奇怪,反而有些太轻松,让他觉得不对劲。在他的印象中,他昨晚上至少熬夜到凌晨两点半才睡。

他慢慢爬起来,发现自己正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四周的装潢他几乎从没见过。这……什么情况?他揉了揉眼睛,发现不是自己没睡醒之后,第一反应是“昨晚喝多了,被其他人捎回了家”;可是他清楚地记得,他前一天晚上独自在家里看了一部电影,然后靠在床上刷了很久的Instagram……他知道他已经快要36岁了,但那也不是说他就不能成为网瘾青年啊!

所以他很确定,他没有出去喝酒,也不可能其他人带回家;再说了,就算被带回家,对方也应是熟识的朋友,他不可能在这么陌生的房间醒来。

不过这装修风格倒是挺好看的……Sebastian一边想摸索到卫生间,想要洗个澡。卫生间的门正对着洗手台的镜子,Sebastian定睛一看——镜子里这个人不是Chris Evans吗!

他惊讶地有些找不回思绪,愣愣地抬手摸摸自己,不,应该说是Chris的脸,彻底傻掉了。这该死的Chris睡觉竟然不穿衣服!

Sebastian也顾不得自己刚刚进洗手间是想要洗澡了,连滚带爬地回到卧室,拿起单人沙发上的衣服就开始往身上套。我的天哪……Sebastian历经千辛万苦总算穿上了那条直男运动裤,他有点走神地想着,明明都是一样的躯干和四肢,怎么Chris的就这么难以操控呢?

他穿好衣服后又去了洗手间,刷了个牙洗了个脸,再解决了一下生理问题(Chris的那家伙好像……?),回到卧室,坐在沙发上发呆。他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但脑子里已经闪过了无数个念头。

他想起以前有粉丝问他,如果和Chris Evans交换身体,他要做什么?他记得自己当时回答说要脱掉衣服去室外跑圈,但实际上别说脱掉衣服了,就算是裹得严严实实的他也不敢随便上街,生怕自己有什么下意识的举动让别人发现了什么异样。

他想起被自己放入歌单的那首歌,又想起那部经典的电影,心想自己又没有和Chris一起去什么神秘的中餐厅,怎么会交换身体呢?要不我和Chris联系一下,和他一起想想办法?等等,如果我并不是和Chris交换身体,而是好多人一起交换了,我的身体里并不是Chris该怎么办?

他想起自己刚刚上的厕所,就像帮Chris把尿了一样,被他知道了会不会觉得我这个人有什么特殊癖好啊?可是一直憋着对身体也不好,为了Chris的身体健康,就算是我将功补过了吧。

他想起自己放在枕头边的两只小熊,它们分别穿着美国队长和小助手巴基的衣服,虽说是活动方送的,可就这样放在枕头边,Chris会不会觉得自己幼稚?

胡思乱想了半天,他觉得有点渴了,床头柜上的水杯里就有水,但他不好意思喝,去厨房的冰箱里觅食,幸运地发现冰箱里有没开封的气泡水,而且正好是自己平时喝的那个牌子。他拿了一瓶,想需不需要在料理台上留点钱?又想起自己现在就是Chris,总没有用自己的钱买自己东西的道理。

Sebastian拧开气泡水,狠狠地灌了几口,终于还是把那个在心底环绕了很久的问题提到了明面上:不知道Chris那边现在怎么样了。

 

9:12

Chris醒来的时候觉得身体沉沉的,他记得这种感觉,在他因为焦虑症夜夜失眠的日子里,他每天早上起床都是这样的感受。可是他的症状最近控制得很好,他强迫自己坚持早睡早起,昨天网上也应该在十点之前就上床准备睡觉了。

他觉得吊灯的款式好像和自己买的不太一样,下意识地转头看看四周,发现枕头边坐着两只穿着制服的小熊。他伸手捏了捏小熊的爪子,在真心诚意地感觉可爱的同时,奇怪的感觉越发清晰了:他从来没有在自己的枕边放过小熊这种小女生会喜欢的东西,虽然他也放了些别的,比如两只松松——但是也绝对比小熊来得成熟。

这不是我家吧。Chris后知后觉地想道,这里的一切他都毫无印象。

他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想看看时间,黑色的屏幕倒映出了他的脸——这不是自己,而是自己八年的同事Sebastian Stan。

Chris吓得赶紧把手机放下了,并怀疑自己昨晚上睡前喝的那杯水是不是被下了药。他变成了Sebastian?这不可能啊!他不信邪似的跑到卫生间的镜子前面对着那张包子脸捏了又捏、扯了又扯,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他变成了Sebastian。顺带一说,他想摸Sebastian的脸很久了,趁着没人看到,他又偷偷摸了两把。

洗漱的时候,他看着Sebastian的牙刷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他知道自己现在就是Sebastian,但是用对方的牙刷总还是有一种磨灭不掉的奇怪感觉。

等终于抱着矛盾的心情洗漱完毕,他拿出手机——还好有指纹解锁,想和Sebastian取得联系,在S开头的联系人列表里看了半天,才发现现在应该联系自己。

他在通讯录里面输入Chris,第一个是自己,就存了个“Chris”,下面还有“ChrisHemsworth”、“Chris Pratt”。Chris挺满意,他给自己发了个消息:“Seb,你那边还好吗?”

 

9:43

“Seb,你那边还好吗?”

Sebastian收到短信的时候正看着Chris家里的一桶意大利面陷入思考——思考的主要内容是究竟能不能煮一点来吃,毕竟解决了口渴问题之后,饥饿感就变得突出了。

他给自己回复信息道:“我还不错,就是有点饿了。”

Chris回得很快:“哈哈,我厨房应该还有意大利面,你煮一点填填肚子吧。”

“不瞒你说,我已经盯着那罐面足足十五分钟了。”Sebastian回复道,马上找了个锅子出来烧水。等水沸腾的时候,他又给Chris发消息:“我厨房好像没什么吃的,只有昨晚剩下的披萨,要不你将就一下?”

Chris回:“已经吃上了。”

Sebastian觉得自己控制不了脸上的笑意了:“你家里装修得很好看。”

“你喜欢这种风格?这间公寓是我短租的,大部分的装修都是房东留下的。”Chris回。

“哈哈,原来是这样。有点尴尬。不过我真的太喜欢你卧室的沙发了,我刚刚在那儿坐了快两个小时。”

“那个沙发确实是我自己选的。”

两人一来一往发了会儿短信,意大利面煮好了,Sebastian打了个招呼,说自己可能要吃一阵子,Chris回复“OK ”,Sebastian把短信界面退掉,发现Chris手机的桌面是一张盾牌的照片,而在上面,有个熟悉的、却不应该存在的图标。

Sebastian做贼似的看看周围,一边搅拌意面,一边对自己说:“我现在是Chris,看看自己的Instagram也不算侵犯隐私吧……”

据他所知,Chris是不玩Instagram的,所以这个图标格外能引起他的好奇心。他轻轻地点开那个小小的相机,熟悉的界面弹了出来,首页自动刷新,第一条是Chris喜欢的小动物,第二条是……自己的朋友。

Sebastian有一点迷惑,他一直不知道自己这位朋友和Chris也有来往。而且,要是他知道Chris有Instagram的账号,怎么会一直都没有跟自己提过呢?Sebastian继续往下翻,发现除了一些专发小动物照片的账号之外,Chris关注的几乎都是自己的朋友——而这些帖子,他昨晚上熬夜的时候几乎已经赞了个遍了。

他点进Chris的个人空间,总觉得那个账号莫名熟悉,他一边想一边看Chris发的帖子,只有唯一的一个,拍的是深夜的波士顿。Sebastian突然福至心灵:这个账号,就是那个总是赶在前几个给自己点赞的粉丝!或者说,他曾经以为是粉丝。

Sebastian突然紧张起来了,手一抖按了home键,这才发现桌面背景的盾牌上有自己的签名。他舔了舔嘴唇,不敢想这一切究竟意味着什么。

 

10:52

Chris把装披萨的盒子狠狠摁进垃圾桶后,已经坐在客厅玩了一个小时的手机了。当然,是Sebastian 手机。这不能怪他,他其实也打算看会儿电视的,奈何打开电视之后把所有频道都翻了个遍,还是完全提不起兴趣。反倒是Sebastian的手机对于他而言有更大的诱惑力。

他也想过自己这样翻别人的手机会不会不太礼貌、或是侵犯了对方的隐私,但是想到自己现在就是Sebastian本人,加之Sebastian也有可能会看自己的手机,算下来也算是打成平手了。

Chris在心里给自己找着借口,身体很诚实地点开了那个神秘的、写着一个T的图标。

Tumblr,他不能说自己对这个软件是陌生的,毕竟无论是Tom Hiddleston还是James McAvoy都没能逃过这上面疯狂的粉丝作品的洗礼。他其实也偷偷地用电脑在Tumblr上搜过自己,但是美国队长和各种男人拥吻的画作还是让他有些恐惧(当然,其中和冬兵那张还不错)。

他也会刷Instagram,知道Sebastian偶尔会给stucky的作品点赞(说实话这些点赞已经让他很高兴了),也知道姑娘们经常开玩笑说Sebastian是本世纪最大的stucky shipper,但是他没有想到,Sebastian在Tumblr上关注的话题和博主,几乎都和stucky有关。

Chris抿着嘴翻了翻首页,发现Sebastian不仅关注了stucky,甚至还关注了几个evanstan的博主。在那条将“I have a soft spot”的视频截成动图的帖子下面,有Sebastian留下的一个小小的红心。Chris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把那些帖子一个一个点进去看,发现那些被粉丝津津乐道的真情流露,比自己想象之中还要直白。

我还以为我隐藏得很好呢。Chris有些尴尬地想,还有Mackie,以前没觉得他的表情这么微妙啊,为什么现在看着……

Chris拍拍自己的脸,尴尬之余又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Sebastian关注这些,是不是证明他对我其实也有一样的感觉呢?

他默默地记下了几个热门的账号,打算等身体换回来之后自己也去开个小号关注一波,接着他退出了Tumblr,点开了那个蓝色小鸟的图标。

Chris其实一直都知道Sebastian有Twitter的小号,毕竟有时接受采访的时候Sebastian会不小心说漏嘴,但是Chris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有些捉摸不定,所以Sebastian自己说他不用Twitter,Chris也就没有再多嘴问上一句。

相较于Tumblr,Sebastian在Twitter上关注的东西就要普通许多,就像一个平常的推特用户,关注了各种电影、美食、宠物博主。Chris看了看他的喜欢列表,发现有百分之八十是与漫威有关的,而这与漫威有关的内容之中的百分之八十,都离不开美国队长。尽管剩下的内容之中很多都有关Mackie,但Chris告诉自己要适可而止,不能控制欲大发到不讲理智。

最后他帮Sebastian给最新的复联四资讯点了个赞,美滋滋地退出了Twitter,给“Chris”发短信道:“你无聊的话可以在我的电脑里找电影看,开机密码是********”

而对面回复道:“你放在桌子上的药需要吃吗?”

 

12:54

Sebastian知道Chris有焦虑症,实际上,他还因此特地去网上搜索了一大堆资料,试图更了解这个病症,并且希望以后在Chris身边时能够力所能及地帮上一些小忙。但是说实话,“焦虑症”对于他而言真的只是白纸黑字的概念,纵使他去查过很多资料,也没有办法对这种病症感同身受。可是当他看到那瓶属于Chris的药片时,所有的概念突然都实体化了,他从心里感到了难过和压力,以及对自己从前自以为是的肤浅了解的愧疚。

Chris这次回得很慢。

“要吃的,现在吃一颗吧,晚上还要再吃。”

Sebastian倒了水,吞下那颗药片,装作没有提到这个话题似的问道:“你的电脑里有什么电影啊?”

“Cary Grant大礼包。”Chris如此回。

Sebastian笑了,他想Chris还真是Cary的铁杆粉丝,但此时此刻,他倒是没有兴趣看老好莱坞拍的那些带着文艺色彩的片子,他动了坏心思,去网上找了那部《爱情碎片》。

“你猜我现在在看什么?”Sebastian给Chris发短信。

“《费城故事》?”Chris猜到。

“不对,我在看一部有Anthony的电影。”Sebastian说。

“《底特律》?”

Sebastian回:“还有你。”

Chris回得很快:“快告诉我,你不是在看《床伴逐个数》!”

“你放心,不是的。”

“那还好。”

“那部我以前就看过了。”

“Jesus!”

Sebastian觉得自己迎来了今天最快乐的时刻。

 

13:00

Chris现在有些难受了。没错,就是因为Sebastian说他早就看过那部电影。

倒不是说那部电影在自己心中是什么烂片,他只是不愿意让Sebastian看到自己和别人脱衣赌球的傻样。可是木已成舟,他现在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他想要不要去找Sebastian以前演的烂片来平衡一下心情,但他发现Sebastian以前演的电影虽然不好看,但Sebastian演的那个角色还是一如既往地迷人。

果然造型师也没有办法对Sebastian那张脸下狠手吗。Chris想到,虽然现在是我的脸了。

短信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明天的party准备好了吗?哥已经到纽约啦!”

Chris的大脑停止工作了一秒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然后他发现发件人是他的好兄弟Anthony Mackie。

明天的party?Mackie已经到纽约了?Chris还没把这两个问题想清楚,Anthony的短信又来了:“结果你开口邀请Chris了吗?老兄,就当只是邀请朋友。”

邀请……我?Chris这下想起来了。因为“和Sebastian换了身体”这件事对他的冲击实在太大了,他都忘记了今天是8月12日,就在Sebastian生日的前一天。他应该记得的,这个日子被他在日历上画了红圈,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了生日礼物——一双耐克和NASA联名的球鞋,鞋码在拍内战的时候旁敲侧击地问了造型师,他能保证Sebastian穿上一定合适。但是,就像Mackie说的,Sebastian其实并没有邀请他参加自己的生日party。

他之前因此郁郁寡欢了一小会儿,还把买的鞋子放进了自己平时看不到的角落,但是这一切的不高兴在今天都完全被推翻了,他有理由相信,自己明天能够名正言顺地出现在Sebastian的生日party上,说不定还会多上那么一个头衔。

他回复Anthony:“要不我们今晚就先聚一聚?”

 

15:30

Sebastian意犹未尽地看完了《爱情碎片》,真心诚意地为Chris在电影最后的那一段台词感动。电影的故事是俗套的,但感情不会是,不知为何,他喜欢那种炽热到奋不顾身的爱情。

他关掉了网站,点开刚刚没来得及看的未读信息:“晚上和Mackie一起出去吃饭吧?我觉得我们得讨论一下怎么把身体换回来。”

“噢,你说得对。你约了Anthony?”

“是他主动给你发了消息,说他已经到纽约了,所以我就想请他帮帮忙。”

“也有道理。”Sebastian的手指熟练地敲打着手机键盘,“你们说好在哪里见?”

“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去唐人街。”Chris回,“我们现在的情况实在是像极了freaky Friday。”

“非常同意。那就再唐人街那家粤菜馆见吧。Ps.粤菜馆我拼对了吗?”

“完全正确,Seb。我们就约五点半,好吗?”Chris回复道。

“好的。我公寓的钥匙应该在裤兜里,车钥匙在进门的柜子上,你可以开我的车过来,捷豹哦!”

“哈哈,你真的很爱捷豹。我的钥匙全堆在门口,你过去就能看到。那到时候见了。”

 

17:34

Anthony住的酒店离唐人街有些远,纽约的交通又让人咋舌,他向天发誓他已经特地提前了半小时出发,但最后还是迟到了几分钟。

Chris和Sebastian已经到了——他完全没想通Chris为什么会在。Sebastian把包间号发给了他——中餐厅总是会给包间起个文雅的名字,常常会跟那几种植物有关,Sebastian这次选了“竹”,可能因为那是熊猫喜欢的食物。

Anthony推开包间门,等候在房间内的两位直勾勾地盯着他,搞得他心里发毛:“怎,怎么了……”

“Mackie,快过来坐。”“Sebastian”拍拍他和“Chris”之间的空位。

Anthony觉得奇怪,因为Sebastian在Russo导演不在的时候,一向都是直接叫他Anthony的。

“不了,兄弟,我还是坐另一边去吧。”Anthony这样回答着,心里有点担心Chris又要对自己露出那种意义不明的表情,走到“Chris”的另一边坐下。

气氛太奇怪了,两人的目光几乎一直没有离开过Anthony,搞得Anthony以为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被这两位仁兄发现了,现在正试图用眼神威胁逼他自首。

穿着旗袍的漂亮女服务员拿着菜单过来,并友善地建议他们点四菜一汤。Chris和Sebastian本来就没什么吃饭的心思,便把点菜的任务全权交给了Anthony。Anthony盯着那一堆意义不明的菜名,勉强通过示意图点了几个菜,服务员接过菜单,马上退了出去。

“Anthony,我们遇到了一些麻烦。”“Chris”说,“需要你的帮助。”

Chris突如其来的直呼大名也让Anthony惊讶,他战战兢兢道:“好,好的,你们遇上了什么麻烦?”

“Chris”和“Sebastian”对视了一下,一起如下定决心一般地点点头。

然后Anthony听见“Sebastian”说:“其实我是Chris。”

而另一位道:“我是Sebastian。”

“你们在搞什么?”Anthony忍不住拍了一把桌子,“玩callme by your name吗?”

“不是的!”“Chris”磕磕巴巴地解释道,“就是今天早上起来,我们发现,呃……”

“Seb,让我来说吧。”“Sebastian”接过话,“Mackie,是这样的,今天早上我们醒来的时候,发现我们两个交换了身体——是的,我知道这很荒谬,但这确实发生了。说实话,我们也很苦恼,特别是明天还是Seb的生日……在Seb的这么多朋友面前,我一定会露馅。”

Anthony还是一脸的不相信:“兄弟,你们是演电影演傻了,还是存心想逗我玩儿?交换身体这种事,在我清醒的时候是绝对不会相信的,绝对。”

“Sebastian”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如果我说……你在拍《爱情碎片》时在餐巾纸上画的小人的体位纯属即兴创作,你相信我说的话吗?并且当时你NG了整整十次,就是因为你觉得画的不够传神。”

“不是吧,Chris,你连这个都告诉……”Anthony说着看向“Chris”,却发现他正一脸茫然。

“Jesus,这不会是真的吧?”Anthony瞪大了眼睛,“你们真的交换身体了?”

“Chris”重重地点了点头。

敲门声响起,Anthony应了一声,服务员推着小餐车进来了。她将菜品放在三人面前,再将装着米饭的小木桶放在一边,小声道:“先生,我不是有意偷听,但我刚刚在外面似乎听到你们有一些特殊的困惑……”

Anthony下意识地想要否认,但“Chris”却伸手按住了他的手臂:“听她说完。”

服务员抿了抿嘴唇,继续道:“也许我们老板能够帮上忙。”

“真的?”“Sebastian”挑挑眉。他对东方力量有一种奇怪的信任感,但是从小到大接受的科学教育又让他犹豫。他转头看了看自己,那张脸上露出了只有Sebastian才会有的表情。该死的,现在也不是什么相信科学的时候了!于是他对服务员说:“那可以请你们老板过来一下吗——或是我们过去,都可以。”

服务员却笑了笑:“他一般不在店里,我会联系他的,请你们先享受我们家的美食吧。”说完,她又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中国女孩真的厉害,她们走路怎么就没有声音呢?”Anthony感叹道,“哎,这个排骨看着好吃,你们也别愁眉苦脸的,先吃先吃。”

这家饭馆的味道确实不错,但Chris和Sebastian着急着想见那位老板,倒是有点尝不出味道了。

Anthony看他俩扒着碗,像个一两岁的小孩那样生疏地用着筷子的时候,他暗暗期待老板能够再晚一点来,这样他还能够多欣赏一阵这难得的场景。至于他自己——呵呵,用筷子什么的,他特地练过呢。

等那碗加了中药的鸡汤终于见底,老板才姗姗来迟,他身材瘦削,穿着一件灰色的长衫。不过他走起来的时候,Anthony发现他长衫下面穿着一条牛仔裤。

老板似乎注意到了Anthony的目光,用手牵了牵长衫,小声道:“这是工作服。”

Anthony了然,老板转头看了看另外两位,问道:“我听诗雅说你们交换了身体,想要换回来,但不知道怎么办了,是吗?”

“Chris”和“Sebastian”点点头,老板又问:“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不舒服的地方吧?”

两人摇头,于是老板掏出一块饼干递给“Chris”,道:“请你先咬一口吧。”

“Chris”照做了,老板又把同一块饼干递给“Sebastian”,示意他也咬一口,并转头朝Anthony道:“这位先生,能麻烦你回避一下吗?我担心等会儿会有灵魂错乱之类的意外发生。”

“没问题。”Anthony可不想进入其他人的身体,果断站起身,“正好我去上个厕所。”

Anthony离开了,老板接过那块被两人咬过的饼干,嘴里默念了个什么咒语,Chris和Sebastian觉得视线变得模糊,隐约之间听见饼干被“啪”地一声折成两半的声音。

一阵天旋地转,等两人恢复神智,才发现自己总算是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如何,有什么不舒服吗?”老板问道。

Chris活动了一下上身,微笑道:“没有,一切都很棒。”

Sebastian说道:“我们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了。”

老板摆摆手:“用不着怎么感谢,以后多带点朋友来吃饭就好了。我们中国人的饭局,就是越热闹越好呢。”

Chris张了张嘴,像是有什么要说,却没有说出口。

老板道:“但说无妨。”

Chris:“什么?”

老板:“你刚刚想说什么?”

“哦,我就是想问问……”Chris摸了摸大腿,“我想知道我们为什么会交换身体,还有你是怎么用饼干……把我们换回来了——当然,如果这个是你们的秘密,就当我没有问。”

“倒不是不可以问……”老板想了想,“你们为什么会交换身体我说不准,但换回来其实很简单,你们咬了饼干,于是饼干上沾上了你们两人的唾液,你们的身体通过饼干这个媒介连接起来了。我念的那个咒语——很抱歉这不能告诉你们,那个咒语让你们的灵魂归位,我毁掉这块饼干,相当于断了再次交换的通道……”

Chris和Sebastian听得一愣一愣的,老板笑道:“其实我们以前搞得更悬,媒介只能用黄纸,引子要用鲜血……我妈就是这么教我的,不过我后来发现只要是个能破坏的东西都能当媒介,是体液都能当引子……”

两人更疑惑了,老板见好就收,没有继续说下去:“那我先走了,欢迎再来哦!”

 

18:27

老板从包间出来的时候,Anthony已经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了。见老板出来,Anthony准备直接进去,老板却伸手拦了他一下:“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交换身体吗?”

Anthony心里翻了个白眼,摇摇头。

“因为他们两个都疯狂地想要了解对方。”老板说,“所以老天爷就让他们如愿以偿啦。”

“哦……”

“所以我猜他们现在肯定有话要说,要不我带你去厨房偷点心吃,打发打发时间?”

“呃,不了吧……”

“我们广式小点心很有名的耶!”老板说着,凑近了Anthony的耳朵,“老兄,我认识你,你是演猎鹰那位,对吧?看到那边那桌的姑娘了吗,她已经在掏手机准备偷拍你了。”

“OK ,OK 。”Anthony不想给经纪人找麻烦,“厨房在哪儿,我进去之前需不需要先消毒?”

 

18:30

“呃,那个……”换回身体的两人突然变得局促起来了,他们盯着对方看了三分多钟,才异口同声地准备挑起点话头。

“你先说吧。”Sebastian道。

“好的。”Chris应道,用力做了一次深呼吸,“我其实一见到你就想说了,但是又觉得对着自己的脸说不出口。”Sebastian笑了笑,Chris继续说:“其实你应该也知道了,只要你看了我的手机……”Sebastian的脸突然红了,Chris也觉得耳根发烫,但他还是鼓起勇气直视着Sebastian的眼睛说道:“我喜欢你。我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拍内战的时候,也许更早……等我发现时候的,我的视线已经无法离开你了。”

“我……”Sebastian“我”了半天,也没有“我”出个所以然来。他太紧张了,眼前这个人是他喜欢了多年的演员,他现在都还记得当初被通知拿到了Bucky的角色、得知可以跟Chris Evans共事的时候,自己有多期待:“我,我一直都很崇拜你,你是一位优秀的演员……”

“就这样?”Chris问,“崇拜的演员?”

“不……不是的。”Sebastian说,“最初是这样的,我只想着,能跟你当朋友就不错。我不知道这份感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也许因为我太贪婪。”

“感谢你的贪婪。”Chris说,“我爱你的贪婪……我是说,我爱你。”

Sebastian不说话了,就坐在那儿,Chris靠近的时候他微微垂下了眼帘:“我不知道我们这样……”

Chris沉默了一秒,轻声说道:“听着,爱烂透了,令人困惑和害怕,很痛苦、很糟糕。但是现在我看着你……”

“Chris……”Sebastian忍不住叫他的名字,而Chris继续道:“我想要为爱冒险。也许是错误,我们会互相折磨……”Chris的语速越来越快,眼中却盛着坚定的温柔,“但如果我们有一丝机会爱过一次,我愿意为你遗憾一辈子。”

Sebastian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任凭Chris的呼吸直直地打在自己脸上:“你台词背得不错。”

“你得给我回应。”Chris说,“我的男主角。”

Sebastian勾了勾嘴角:“我讨厌你。”

Chris凑上去吻他的唇角:“我也爱你。”

 

18:42

Anthony跟着老板在厨房偷吃了虾仁烧麦、白兔饺、叉烧包等一系列点心之后,估摸着那两人衷肠也述得差不多了,终于推开门进了包间——好在没看到什么“美国队长和搭档冬兵激情拥吻”的画面。

相比之下,两人好像等了Anthony不少时间,满脸都写着“你去了哪里,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于是Anthony从善如流道:“我刚刚跟老板去厨房偷吃了,我不得不说,他们做点心太有一套了。”

解决了所有烦恼且如愿以偿地确定了关系的两人这下有胃口了,听Anthony说得自己也想吃,便又去叫了服务员来,硬要安东尼把刚刚吃过的并且觉得好吃的再点一份。在两位的淫威之下,Anthony不得不指指这个又指指那个,Chris大手一挥:刚刚Mackie手指碰到的都给我们来一份!

 

19:57

等三人慢悠悠地啃完点心,纽约的太阳也完全落山了,一点余霞堪堪映照着天空,成排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

他们把鸭舌帽带好,并不担心狗仔的存在——毕竟在外人看来,这仅仅只是一场朋友间的聚会。

Anthony叫的车先到了,他跟两人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Sebastian把手揣到裤兜里,问道:“你把我的捷豹停在哪儿了?”

“A区18号。”Chris说,“我的呢?”

Sebastian指了指另一个方向:“停在那边那个停车场了。”

“行,那……”Chris微微低下了头,眼睛向上看着Sebastian,“明天见?”

“嗯,明天见。”

 

————End————

 

评论(13)

热度(90)